close

this is it



很怕因為自己太忙錯過看mj最後的機會

所以,今天一早醒來就去看了

半的電影 我25分進去只有我一個人真的好桑心

好在後面還有人..............不然麥可大叔的音樂真的要隨著往生就沒有了

DSC00205.JPG







電影開始

一開頭就當然是介紹這個影片的由來

本來是爲了this is it演唱會當作裡面的片段

但是也成為了最後可以緬懷mj的作品

一開頭就是一些雀屏中選的舞者興奮的告白

無非都是從小聽麥可音樂,打開收音機在地毯上學習他moon walk的人

接著this is it開場了

與其說他是電影,我到覺得 這就是一個tour concert



麥可一開始排練,雖然沒有正裝但是他的動作聲音,真的是天生的藝人

而且巨星之所以是巨星

沒有別的

他在乎的就是他的表演怎樣呈現

不熟悉麥可的人看這邊可能都覺得他就是喜歡在舞台上跳阿一些小動作很多

以為他是一個要大家把焦點放在他身上才做些有的沒的

可是接下來他唱完他馬上走去舞台說

這個bass要彈得更rock一點

然後他馬上把那個感覺用嘴巴唱出來1'03這邊




你可以看到他指導人 他不會說這裡不對

他會說這裡要怎樣 然後表現一次給你看

他的要求是 他可以做到的 給你看

而不是憑空說 這裡不好




best不是他要的

他把這場演唱會要做到 無可挑踢

在看這部電影你可以看到他多次說


我要醞釀情緒 讓觀眾在這...在那

爆發....



每當身邊的人不懂他就會指導一切


連一點點細節他都很要求

他很在意觀眾的情緒


所以有一個片段在舞台上每個舞者都像是同一棟大樓剛醒來的人


那段要帶給觀眾的鋼琴聲 彈奏的人都要不到那種感覺


麥可就說 很像被人拖著離開床上的感覺


彈奏了很多次感覺沒出來

他用身體的律動


教出來 他想要的



結果那人也很幽默

那要怎樣的結束感

下半身很重的感覺對嘛(幹嘛說我 哭哭)

然後麥可就笑了

結果那人說 你要說哪種感覺阿 只有你才能告訴我們........

你想要的是什麼




縱使,節拍 音調都對 麥可還是有他的堅持 在音樂上 他不是要最好

他要買票進去看的人都不能對這提出遺憾....



我喜歡他的除了他無可挑剔的演唱會感覺

就像跟他一起合作的人說

他很謙虛


在j5這首歌排練的時候

因為舞台音效大到他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他要開口要求他會說

我知道你們愛我

我聽不到自己的聲音就好像腦袋塞了一個拳頭進去

我很難聽到我的聲音


這一切都是愛 l- -o-- v-- e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有排練不是嗎




多不是大牌的大牌

而且他也不會當場就炸開

他會表演完 然後說這裡不好

這樣也讓一起工作的人好一點不是嗎

中間卡斷難免讓人心驚膽跳....

最後的最後他會說

god bless u


在這裡面你可以看到很多頂尖的人

受訪都會說

直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他 但 就是尊重他

他真的很棒................




如果你曾經當過歌迷

如果你曾經迷戀過一個人的舞台

如果你曾經愛上某個人的音樂

那當你跟他合唱你會有什麼感覺




這個片段跟他一起合唱的女生說小時候就常常在鏡子前面練習唱這首歌

她幻想過很多次是怎樣的畫面

5'24秒 你看他掌握歌曲的情緒多好 他知道那時候要看哪裡

我在看這裡也剛好在這裡想 喔 剛好是這個表情可以帶出這首歌的感覺


5'40那裡也好好玩

這部電影很多片段麥可都強調他要保護嗓子他不要真唱

然後台下那些舞者就會鼓譟要他唱阿 怎樣

他就會說我不是說過不要讓我唱嘛 幹嘛每次都這樣


但是他每次都會忘記阿

i cant do that no no no...

nonononon....

多可愛這是




麥可在唱歌給我的感覺

不是歌曲在伴奏他

是他要讓聲音融合在後面的音樂

變成 音樂




這段合聲

也是我好喜歡的一段

製作人還說這段合聲是最棒的

然後麥可大叔又開始 我不是要真唱阿阿阿(怒吼)

那耶架古椎....

 





如果你想看一個人生命怎樣爲音樂燃燒 爲他的歌迷照耀他的音樂

請去看看
DSC00202.JPG











看完最後真的是感動

最後也是麥可最愛的愛護地球爲忠旨當結束

製作人請麥可對大家說話

他說 我愛你們 我們˙就是一家人

我愛地球 我愛綠葉 我愛樹

人們總是說他們會解決 他們有辦法

但誰是他們

就從我們開始吧

人們毀滅地球的一切 要四年

就從這開始反省吧 我們要告訴大家 這個

 




我想他沒料想到這是他最後的紀錄

所以我認為 他真的很愛地球的一切

所以 大家要多用環保筷子(這殺毀)




 

大家都以為片頭唱完就走光光

結果後面真的有驚喜

好在我有做功課

本片僅獻給麥可的子女們

王子一世...

二世跟芭莉絲

看麥可排演的時候那麼會描述

這些孩子應該是真的幸福的孩子

很多傳聞都說他會爲孩子說故事

我想身為他的孩子應該會爲這樣的爸爸驕傲吧

他的女兒葬禮上說 他是最好的爸爸


對我來說

他就是最好的音樂人


this is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